嫣然

Because of love.

【铠约】热爱105℃的你

深夜突然摸鱼(๑•̀ㅂ•́)ノ➹♡

是电竞大神×当红idol哦

是小甜饼

欢迎评论~



01

  铠·阿尔卡那听说队友要给他庆祝。

  “庆祝什么?”不久前把“Cain”这个ID送上世冠最有价值选手宝座的年轻电竞职业选手疑惑地看着一众挤在门口的队友,怀疑是他们想吃火锅的借口。

  “你上热搜第一了你知道吗!”

  

  02

  “Cain:我不喜欢idol”

  铠看着热搜,刚想打开这个词条,手机被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队友一把夺过去:“我直接给你看视频。”

  曜用现任打野世界第一的手速飞快地切换APP,噼里啪啦敲击键盘搜索了同款名词后敲开了一条视频。

  “Cain:我不喜欢idol”

  视频一开始是黑屏白字的一句话。

  铠沉默地看着。

  这句话是什么时候说的呢,好像当时还因为这句话被黑过一阵。不过电竞圈多是男生喜欢,他这句无心之言也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影响。

  然后欢快热烈的BGM响了起来,映入眼帘的画面是铠坐在电竞椅上,一只手搭在旁边一个青年的肩膀上,凑近了青年的耳朵说着什么,对方微微拉开耳机,侧着头在听他说话。

  像是认同了铠的话,银发青年笑着比了个赞同的手势,像只狡黠的小狼。

  铠看着视频陷入沉思,他当时好像在跟对方说怎么坑对面,但是真的有靠的这么近吗?

  镜头切换,下一幕是青年操作失误角色死在了对方手里,他惋惜又带着些许不甘地靠在电竞椅背上,撇了撇嘴,铠手上一边操作一边游刃有余地瞥了一眼身边的青年。

  太细致了,铠想,这一幕还放大、慢放、重播了两次。

  再下一幕他是跟那个青年1V1solo赛,不知道为什么他连着死在对方手里两次。现在看来确实有失职业选手的水准,但对方又不是职业玩家,总不能零封对手,两边面子上都过不去。

  此时视频作者写了句:“铠爹你这放了一个太平洋啊,是怕回家跪搓衣板嘛?

  背景音除了那能量满满的BGM,还有身后队友极力克制的笑。

  视频还有两分钟没放完,铠已经看得头痛。明明每个字他都认识,但这句话连起来看怎么这么奇怪。正在这时他的电话突然响起,他瞥了眼屏幕上跳出的名字,想也不想地接起了电话——

  “哥,咱妈让我问你你跟那个男的是真的——”

  世界第一上单想也不想地挂断了电话。

  

  03

  那天坐在他身边的人叫百里守约,是铠打的电竞游戏的现任代言人,正红男团成员,顶级idol。

  品牌方当时为了推广游戏,又正巧铠他们拿下了世界冠军,于是邀请了MVP和代言人一起带着队打两把娱乐局。游戏的胜负显然没有观赏性和娱乐性来的重要,于是铠打得很放松,跟身边的小偶像也交谈地不错。

  印象里那个青年性格温和,长得也很耐看,属于那种正统地好看,从眉眼到嘴唇都是符合大众审美的漂亮。大家和和气气地完成了当晚节目的直播,晚上本来还有饭局,小偶像说团队还有彩排,于是没去吃那顿火锅。

  然后第二天铠就上了热搜,并且成功地让自己十九岁时候的一句玩笑话变成了当下流行热梗。

  “‘我不喜欢idol’,指时隔多年后人总会被自己打脸。”

  终于在热搜事件的次日下午,铠看到了群聊里公孙曜发了一张表情包,图片是现在的自己一把捂住了十九岁的自己的嘴,下面配字:

  “我不喜欢idol”

  “不,你喜欢”

  

  04

  第二次热搜事件发生在一个星期以后,出席游戏代言活动的代言人从无限王者团的百里守约变成了李白。当主持人紧随时事地调侃了一句“怎么看Cain的idol事件”调节气氛以后,李白语出惊人,脱口而出的一句“我希望电竞大神不要欺负我们家老幺”,再次把两个当事人送上热搜。

  一时间真情实感磕铠约的cp粉集体沸腾。

  以至于在次日的粉丝见面会上,来看百里守约的人激增,把平常存在感并不强的小狼吓了一跳。

  自然而然的,有人问起怎么看Cain的真香事件,小狼有些不知所措地说,有的idol很努力也很棒,他也希望成为这样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好的舞台的偶像,希望让更多人喜欢。

  下面热评第一是“路转粉会被铠爹锤爆吗”。

  此后在后续活动上,主持人半开玩笑地问了一句“Cain喜欢偶像吗”,铠不知道为什么在回答问题之前不自觉地瞥了眼站在一旁的小偶像,正好对上对方含笑的目光。

  “偶像是个需要很努力的职业,就像电竞选手一样,我很欣赏偶像。”

  一个星期内连续糖分轰炸,cp粉再次过年,欢乐的仿佛农历新年就在元旦后一天一样。

  

  05

  “铠爹你真的好爱他。”

  铠看着自己新的剪辑视频,没想到自己回答前瞥了小偶像的那一眼,再次被放大、放慢、重播了两遍。

  镜头里的他完全不像平日里沉默寡言的样子,也不像赛场上不留情面的果决,眼里闪烁着他自己都没想到的柔软。

  远在海外的母亲亲自打来电话,对他说:“我问了露娜,露娜说你俩是真的。”

  铠解释了足足十分钟毫无结果,终于挂掉母亲的电话之,立刻拨通了露娜·阿尔卡那的电话,彼时阿尔卡那小姐正在自助餐厅大快朵颐。

  “你跟妈妈说那个小偶像是我男朋友?”

  “你俩不是真的我就是假的。”电话那头的女孩喝了口奶油浓汤,回答地斩钉截铁。

  铠无言扶额。

  电话对面的女孩把嘴里的牛排咽下后激动地补充到:“我看了你俩的所有视频,哥你真的好爱他!”

  铠再次当机立断地挂掉了电话。

  绝了,我好爱他,我都不知道。

  

  06

  后来一次直播晚会上,百里守约所在的无限王者团有一组表演,开场是他、李白、诸葛亮三个人的solo舞台串烧,而后是团体的新歌首秀。

  气氛热烈,表演也很顺利,流程一直按计划进行到主持人采访环节,直到轮到守约回答问题的时候台下突然有一位粉丝大声喊了句:“我永远喜欢idol!”

  一时间场下观众一呼百应地喧闹了起来,百里守约当然知道这个梗出自何处,被这位真情实感、声嘶力竭的粉丝戳到笑点,忍俊不禁笑出了声。

  当时他正要回答问题,麦克没有关,于是那声轻笑顺着音响传遍了会场、也传遍了各大即时讯息平台。

  新的名场面就此诞生。

  

  07

  品牌方顺应了大众的喜好,在下一场宣传活动仍然邀请了Cain和百里守约同框。但为了不让蹭热度的意图过于明显,也为了维护两个人的名声,品牌方特地邀请了早就公开追星的曜和李白,企图打造“追星成功”的出圈话题。

  果然外向的曜在见到李白后毫不避讳地要签名要合照,化身迷弟自然而然地喊着李白“偶像”,给所有粉丝一种“仿佛看到我自己”的亲切感。对比铠和守约这边恭恭敬敬和和气气,整场下来没有什么需要cp粉打胰岛素才能看完的场面。

  然而就是这样,当晚直播播放最多的剪辑下的热评第一写着:

  “坦坦荡荡是友谊,小心翼翼是爱情。”

  

  08

  在粉丝不知道的地方,铠其实用小号加了百里守约,偶尔两个人都有时间就会组队打两把游戏。

  百里守约经常会直播,铠偶尔也会应上面的要求直播几场提提人气。小偶像直播的内容不太固定,有时候唱唱歌,有时候直播晚餐,也有时候会直播打游戏。

  两个人都有空的时候,铠会闭掉麦克风跟守约组队双排,一个电脑开游戏,一个电脑挂着小偶像的直播。有时观众会问起组队的人是谁,守约回答是圈外的好朋友。

  “圈外的好朋友”,严格意义上讲他说的每一个字都没有错,然而铠却莫名有点芥蒂。

  在跟守约直播双排的时候,铠一般会刻意压低实力。一方面不能太过碾压,一方面也要给小偶像高光时刻。

  他们这样光明正大夹带私货的双排持续了好几次直播,铠自以为已经轻车熟路,终于在一次直播翻了车。

  百里守约直播有时候开着麦,因为除了铠他也会带别的朋友一起,但这次铠忘了关麦,于是曜没敲门冲进来喊的句“铠爹经理找你”,传给了一整个直播间几十万观众。

  一时间空气凝固。

  

  09

  掉了马甲的不只是世界第一上单Cain的小号,还有前五六次直播里,那个给百里守约辅助、看buff、保护百里守约输出的“圈外好朋友”。

  然而百里守约的回应来的很快,就在当晚,就在那次直播时。

  “我娱乐圈外的好朋友,Cain,大家认识一下。”

  小偶像继续操纵着角色,打出一套漂亮的输出。

  直播间的弹幕瞬间刷屏:

  “你们都管男朋友叫好朋友吗?”

  

  

  10

  直播掉马甲事件的后续,是现任世界第一上单跟当红男团偶像直播打游戏的时候再也没闭过麦,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并且还在直播的时候打字回骂对面喷守约操作垃圾的对手。

  害怕的终于从现任第一上单变成了粉丝们。

  “铠爹,你这玻璃柜门我是真的堵不住了。”




感谢看到这里,后续随缘啦,大家喜欢的话也许会继续写。

另外请允许我夹带私货一下下,这是我朋友论文的一个问卷,有工作或实习的小伙伴们可以帮一下忙填一填问卷ξ( ✿>◡❛)很简单哒

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18)

热度(46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