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然

Because of love.

【铠约】热爱105℃的你(二)

深夜激情摸鱼ˏ₍•ɞ•₎ˎ

感觉大家好像蛮喜欢的,于是摸了点后续,前文指路→ 热爱105℃的你 

欢迎评论

没什么大纲,还是后续随缘喔⸜₍๑•⌔•๑ ₎⸝



11

  小偶像发消息跟他说要封闭拍电影的时候,铠只随口回了句,没想到接下来两个多月都再没有见过对方。

  对话框停留在他最后一句“拍戏顺利”,游戏账号停留在“最近登陆:三十天以上”。铠有些不满——什么剧组还不让演员跟外界联系了。

  然而小偶像再也没有发过微博,没有参加团综,也缺席了团队的舞台。

  后来小偶像的那部电影播了,铠收到了对方寄来的电影票,他兴致勃勃地去了电影院,却发现小偶像只在里面演了一个男六七八九号,一个狙击手,全片两个小时,他的镜头加起来好像还不到十分钟。

  铠有些失望。他以为对方接了个男主角,再不济也是男二号,于是脚不沾地地忙了两个月,连通讯账号都没有登录过。

  然而那个全片镜头不过十分钟的角色连个完整的故事线都没有,就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角色。小偶像的脸意外地适合大屏幕,却连特写都少得可怜。

  下一次再见的时候,铠看着百里守约忽然变得精瘦健壮的小腿和手臂,还有黑了好几个色号的皮肤,恍惚间有些不认识眼前这个人了。

  有什么东西仿佛由内而外地改变了。

  荧幕上的他从头到尾穿着一身军装,袖口衣襟都扣的很紧,除了受伤从没露出四肢。他一直在拍战争的场面,不顾形象地满身尘土,脸上挂着汗珠,有些看不出曾几何时偶像的气质。

  时至今日在活动上再次相遇,他才猛然发现对方的手肘上带了护具。

  

  12

  铠约了小偶像打游戏,但对方拒绝了。拒绝的理由是守约最近伤到了手,操作很差,怕是要拖着他掉分。

  电影里那个狙击手再也不能端起枪,因为他的手臂受了重伤,从/军生涯已经报废。

  小偶像全片唯一一个被观众赞叹的高光镜头就是受伤的那一瞬间。

  后来他才知道,其实百里守约的拍摄只有不到十几天,剩下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他真的去了部队跟练。训练到六十多天的时候他从障碍上重重的摔了下来,手肘脱臼,于是离开了部队回到剧组,拍摄了全片仅仅十分钟的镜头。

  

  13

  偶像也会为了演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角色,去拼命让自己贴近演的那种人吗?

  

  14

  不过这些故事都没有被媒体报道,因为百里守约并没有对外提起过一句。铠从百里守约的队友那里拼凑了一个大概的来龙去脉,还被李白再三叮嘱绝不能外传。

  “我家老幺第一次拍戏。”李白习惯性地拿着一根烟叼在嘴里,不点,只是闻闻烟草本身的气味。

  “就算只有这么点镜头,演好了也许没有人在意,演不出来硬演,一定会被人骂的狗血淋头。”

  

  15

  小偶像终于主动邀请铠跟他一起打游戏的时候,铠突然发现他开始喜欢喝汽水。

  不过喝的大多数是无糖的,偶尔也喝柠檬泡水。他喝得很急也很快,好像谁跟他抢似的。

  下播以后两个人都没有第一时间关掉游戏,于是铠在组队界面问了句:“你怎么突然这么喜欢喝饮料。”

  对方愣了一下,他知道铠从队长那边打听到了自己去部队的事儿,干脆也没隐瞒,半是无奈半是怀念地回到:“我们班长不让喝饮料,我都两个多月没喝过可乐了。”

  铠愣了愣。

  “还有薯片,还有巧克力……”

  小偶像像是打开了话匣子,开始说班长罚他撑着,还揍他,半夜集合迟到罚匍匐二十个来回,在队伍里动了一下罚了两百个俯卧撑。

  “但班长人很好。”

  小偶像已经关了直播,因而铠并不能看到对方说这些的时候的表情。他的声音很缓很温柔,带着些许怀念的意味,顺着电波从城市的另一头传送到这一头。

  “他偷偷给班里每个人塞了一块水果糖,我留到最后都没舍得吃,结果糖放在作训服的口袋里,出来就找不着了。”

  “要是还能回去看看班长的话,”

  小偶像顿了顿。

  “还想再跟他要一块。”

  

  16

  自从知道百里守约去部队训练了两个月以后,铠再看小偶像的舞台,突然感觉他站姿也直了,舞蹈也更有力量了,甚至一个出拳的编舞动作都打得像军体拳了。

  卡点变得更帅的小偶像也突然开始增加了更难的舞蹈动作,颇有Vocal转Ace的趋势,以至于在一次全新舞台上他担起了一个空翻的Killing Part。

  铠看着小偶像肌肉线条流畅的小臂和腿部,漂亮又不过分偾张;又看了看自己日渐松软的手臂肌肉,扔下耳机推开了战队二楼无人问津的健身房。

  

  15

  也许在娱乐圈就是这样,有时候某个人突然红的莫名其妙,有时候又突然被黑得百口莫辩。

  小偶像猝不及防地被喷的原因,是在一个综艺节目里,另外一个明星在捡柴的时候擦伤了手臂,周围的人都上去嘘寒问暖,而镜头捕捉到了一旁的百里守约无动于衷的样子,和脸上微妙的表情。

  为了节目效果节目组把这段保留了下来,配上音乐和文字,极具冲突效果。

  坏事上热搜永远比好事快,持续还更久。那条微博下面受伤明星的粉丝围攻控评,齐刷刷的都是骂守约冷漠、没有同情心。

  守约其实挺委屈的。

  他从部队出来的时候很多事情并没有跟任何人倒过苦水,相反他开始越来越怀念那些日子,苦水都酿成了甜酒。那个曾经让他望而生畏的地方把他变成了一个更坚韧沉稳的人,他也认识了很多不平凡的普通人,从此见到军/人会肃然起敬。

  当时他摔下来的障碍距离地面接近一米八高,他也并不像告诉李白他们的那样只是摔伤了手臂。他摔在了地上而不是他说的垫子上,着地的手臂和腿侧全被作训服擦出了血痕,脱臼的手不动都疼。班长跑过来问他怎么样疼不疼,当时他还摔到了半边脸,班长在耳边念叨他以后上不了电视怎么办,最后百里守约不得不反过来安慰他说上不了电视就回来当兵。

  他当时没哭过,战友想去看看他都被他挡了回去,最后只有班长带他去医院把脱臼的手接回来,把沾满土粒的伤口冲洗干净。

  当时医生让他挽起袖子处理擦伤,他就立马往上撸袖口,可是手腕上的扣子扣着,袖子只撸到手腕上面就撸不上去了。班长骂他说你傻吗,把扣子解开啊,他傻乎乎地说规定不是不能解开扣子吗。

  所以那个人只是擦破了一层油皮,擦个药水而已,有什么值得掉眼泪、有什么值得周围所有人围上去无微不至地安慰呢。

  部队里从来没人哭过,唯一一个掉眼泪的人是临走时候的他自己。那也是唯一一次他犯错的时候没被班长体罚。

  他只是在心里觉得那个人太娇气了,一层油皮擦破远不至于哭哭啼啼上医院。他甚至都没有把这些话说出来,但却连不认可那个人都不被舆论允许。

  

  16

  百里守约没有同情心的热搜还没被公关压下来,Cain“天哪你看他都擦破皮了”的热搜词条提前一步冲了上去。

  “天哪你看他都擦破皮了,下次记得早点去安慰安慰,晚点痂都掉没了。”

  全文三十个字可谓阴阳怪气到了极致,没带图片也没带任何人,单单一句话就上了热搜。

  更无比奇妙的是,铠皇在评论区里跟黑粉对线了一整晚,在守约和自己的热搜底下来回切换、舌战群儒,第二天凌晨再次激情发博:“今晚测了测作为职业选手的手速,年轻真好,我觉得我还能再打两年。”

  

  17

  这一波是吹的狂吹,黑的狂黑。

  铠完全不介意自己的私信爆炸,也不介意自己的评论区恶意满满,每天训练完就跟对家练嘴皮子,直播的时候亲自下场禁言踢人一条龙。

  但娱乐圈还是正常人多,真相追上片面之词的时候,很多路人开始为百里守约打抱不平,觉得那个受伤的明星有些过于娇气,抨击当代男明星的不良风气。

  后来守约说要请铠吃饭,觉得对方为自己出头,连累了他被骂了好几天。

  铠犹豫了一下拒绝了,片刻后跟了句:“要不你给我张签名照吧。”

  对方爽快地回复了“好”。

  “其实我希望你也能这么骂我。”守约在开播前偷偷跟铠开语音。

  “要是以后我也做了什么错事,你就这么骂我,直播的时候都可以。”

  小偶像的声音很轻,很像他低声唱歌的样子。

  “被人喜欢这件事很容易让人被蒙蔽。我希望自己一直清醒知道自己是谁。”

评论(16)

热度(2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