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然

Because of love.

【铠约】热爱105℃的你(三)

  深夜偷偷上线,激情摸鱼,不喜勿喷

  欢迎评论٩(๑•ㅂ•)۶

  19

  每次直播能够双排的时候,百里守约都很开心,但是那屈指可数的几次开心,每一次都要足足要积攒好几个月。

  百里守约大多时间还是自己玩游戏,自己直播唱歌和晚餐。因为电竞大神总在训练,并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分配给没什么训练水准的直播上。

  这很正常,他想。毕竟那个人想找他的时候,他也常常神秘得很,不轻易露面。

  但他没能料想到两个人再一次见面会在一家知名医院的X光室门口。

  只带着一个助理、帽子口罩墨镜三件套齐备的当红偶像和穿着大衣把兜帽立起来挡着脸的最有价值选手,排排坐在等候室门口面面相觑,谁都没有率先开口相认。

  小护士知道来这里的人都不简单,了然地看着捂得严严实实的两个人,偏过头去问了问三件套:“你来拍什么?”

  “膝盖。”小偶像尴尬地咳了一声,毫无底气地闷声道。

  “你呢?”护士看了看手里的资料夹,又偏过头去问坐在长椅另一边的兜帽。

  最有价值选手搓了搓鼻尖:“腰。”

  

  

  20

  一个因为膝盖旧伤累积已经不能再做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一个因为打了几年的电竞,腰伤一发作连一场比赛都坚持不下来。

  “劝你少练点舞就跟你劝我少打点训练一样,咱俩还是谁也别劝谁的好。”

  等结果的时候铠先守约一步开了口。

  

  

  21

  新赛季开始的第一天,百里守约上了一次小热搜。

  他在社交账户上发了一串毫无规律可言的数字,没有附带任何解释说明。在粉丝们企图破译这串数字背后的意义时,这串没头没脑的数字也引起了密码破译爱好者们的小范围讨论。

  旗开得胜的铠在赛后复盘结束后,带着整支队伍一起研究起这串数字。在九键键盘、摩斯密码、换算字母都无果的之后,铠不得不沮丧地承认,这次他没能猜透小偶像的小把戏。

  他也必须承认心底的小小失落。

  也许那串数字背后什么都没有,也许他选择在新赛季伊始那天发送这串数字只是个巧合。

  但在看见那串不知所云的数字的第一眼,他已经下意识地默认,那串数字背后的意义是属于自己的。

  那一瞬间他并不能换算究竟破译不了的失落更多,还是如果那串数字属于小偶像和另一个人的话让他失落更多。

  也许这个世界某个角落里,某个人收到了这串数字,破开让铠百思不得其解的谜语,看见了数字背后的一句既想要公之于众又不得不加以掩饰的话语。

  破题人不是自己,数字背后的感情的归属者,也不是自己。

  

  

  22

  迷题的答案在两天后被人放到了评论区,之后被顶上了热评第一。

  然而铠并没有看见答案。他在没能解开迷题的那个晚上就屏蔽了网络,全心全意备战新赛季。

  没有答案好过答案令他难过,这是权衡利弊后得出的结论。

  这一赛季他打得很辛苦。无论是腰伤还是自己的状态,都像捆绑在他身上的石头企图把他拽离冠军的位置。

  但他们还是不负众望地走到最后。

  站在冠军领奖台前的那一瞬间他是恍惚的,金色纸片从穹顶处纷纷扬扬地落下,他迷茫地透过金色毫芒、人群与喝彩,望过去。

  无论是什么样的竞技,都是最残忍的职业。它要一个热忱者亲口承认自己的无能为力,亲口承认我就止步于此了。

  也许快要轮到他去承认这件事了。

  会有人为他再不能站上这个赛场而难过么?在更多新潮的游戏出现、更多比他厉害的选手出现后,会有这样的人么?

  金色的碎屑像是流光般飘荡在空中,又或是破碎的、成千上万的片刻时光。职业选手的有效生涯那么短,但短短几年的分量却也足以剪成这么多片洒满整个赛场。

  不知道是谁设计了为每只冠军队伍撒下礼花,不过这真美好,是为了纪念他们走过的路吧。

  

  

  23

  回了国的铠站在路口的一个小小快递寄存处前面。自提柜站在行人稀少的小路上,距离铠的公寓只有大概几百米的路程。

  没有人注意这个站在自提柜前又一动不动的古怪男人,人们行色匆匆地擦肩而过,并不能看透刚刚路过的人是喜是悲。

  那串数字没有纷繁复杂的加密,所有人都把它想得太过复杂。其实只要把它们按顺序分开,那就只是一个被合在一起的经纬度坐标。

  坐标定位在这个寄存处上。其实定位并不精确,按照解开迷题的人的说法,真正帮他确定这个地点的,是最后六位数字实在毫无意义,但只要来到这个路口,就能看到这个自提柜。

  六位毫无意义的数,是六位取件码。

  等到铠回国,看到那条谜语的答案,按照评论里的指示来到这里的时候,那个原本属于他的自提柜已经被破题人打开了。

  但他只是执着地想来看看这里。

  解开这个谜语的人没有把最终的谜底公之于众,他语焉不详地说了数字最后六位是取件码,但却没有坦白自提柜里放了什么。

  于是大家群起而攻之,说这个人不过是自导自演。

  最后百里守约亲自下场证实,那个人已经答对了,然后感谢他保守了秘密。

  谜底几经辗转到了铠手里,期间颇费了些周折,差一点看不到这个答案。

  自提柜里的东西是一张再简单不过的贺卡,画了一个歪歪斜斜的奖杯。贺卡上的字周正有力,写的比画好看太多。

  “加油,冠军先生。”

  一个人会预料到自己在什么样的场景下,站在哪里,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会蓦然心动么?

  应该不会的。

  毕竟铠·阿尔卡那从未预料到,他站在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街头,穿着灰色卫衣带着兜帽,望着眼前贴着广告的自提柜,口袋里捏着那张薄薄的贺卡。

  就在那样纷乱的、嘈杂的街头,他听见心跳声,一声、一声,有力地穿过人身人海,无比鲜活、无比用力地——

  跳着。





评论(7)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