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然

Because of love.

银色山泉(一)

翻译官×家族继承人

欢迎评论!

回礼是关于本文的一点点情报,无关紧要,也无关剧情,大家喜欢这篇文的话可以以红心蓝手评论等方式表达,赠礼请务必量力而行(♡ ὅ ◡ ὅ )ʃ♡

谢谢支持


  “这个世纪疯狂,没人性,腐败。你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01

  “这位是您新的翻译官,同时兼任您的私人助手。”

  女孩半侧过身伸出手,掌心向上,迎向身后的男性,而后回过头来笑意盈盈地望着站在落地窗前的少年。

  “在我全心全意休假的这些天,请您全心全意地信任他。”

  

  02

  小少爷站在窗前,些微晨光穿过薄薄的窗帘笼罩在他身上,像是件金色的斗篷。

  未来家主拥有着标志性的、仿佛银色山泉一般柔软、夺目的发,以及极度纯粹、极度艳丽的赤红瞳色。他几乎就是按照家族的标志雕刻出的完美继承人,拥有着超乎年龄和容貌的贵气。

  他是单薄的,也是贵重的。很难想象这样纸片一样轻飘飘的少年是这个罪孽般的家族的长子,因为看起来他被养育得太漂亮、太纯粹了。于是他变成了开在墓地的大丽花,在不该灿烂的地方熠熠生辉。

  “铠·阿尔卡那。”男人上前一步,使用的是标准通用语,完全听不出海都腔调。他行了礼,使用的也是东方的礼节。

  男人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小少爷。

  对方很年轻,穿着柔软、洁白的东方丝绸裁制的衣衫,佩戴着东方审美偏爱的领针,整个像从东方的画中走出来的人。他不笑的时候是非常冷峻的,赤色的眼睛好像无机质堆砌而成的宝石,灿烂、绚丽、冷淡。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他都是一个合格的、喜怒不形于色的,完美的小贵族。

  “你确定他完全可信么?”

  小少爷盯着他,嘴里的话却显然是对领他进来的女人说的。他的目光里没有衡量、揣度,或者任何思忖的神色,他把这些不信任藏得很好,但毋庸置疑,这位小贵族必然是在琢磨他的。

  “我完全可信。”

  他在女人给予肯定回答前再次行礼,先一步做出承诺。

  

  03

  我完全可信。

  这是一份很重的承诺。

  百里守约盯着眼前男人冰蓝色的眼睛。他即将启程去往一片完全陌生的土地,他不会使用当地的语言,家世也将因为陌生而受掣肘。在他掌握海都语之前他的言语将完全归这个男人所有,他代表他的意志,说出的每一个陌生音节都如同出自百里守约自己的口中。

  但这并不代表他获得了他全部的信任。

  他需要尽快掌握海都语,重新获得表达意志的控制权。

  他需要学习的太多了,以至于增加或者减少一项都已经察觉不出差异。他迟早要学会这些东西,现在不过是把他曾经隐藏于宠爱而推迟的“不得不”,重新堆到了他眼前。

  事实上,通过家族层层筛选而成为随他前往海都的人,都毋庸置疑的忠诚、可信。百里守约当然不惧于将他对于家族的信任传递到这位冷峻的翻译官身上,何况,他喜欢这位翻译官的音色,尽管从小养成的戒备不会让他轻易表露出这份偏爱。

  毕竟信任可以随时被给予,也可以随时被撤回,偏爱不一样。

  偏爱靠运气、靠感觉,更靠一瞬间确认的情投意合。

  

  04

  抵达海都的第一餐是在周围一家小餐馆进行的。他们落脚的地方虽然设施完备,却还没有购入任何食材,这导致尽管小少爷带了厨师来,却没有可供那位忠心耿耿的烹饪专家发挥的余地。

  于是他们分开行动。助手们负责重新整理宅邸,确保宅子的安全和整洁,厨师外出采购,翻译官则带着小少爷前往周围的餐厅,暂且将就。

  侍者看着眼前一高一矮的两位客人,一位带着明显异国血统的少年用着他完全听不懂的话说着什么,另一位正统的海都面孔则用标准的海都语报出餐点。

  然而两个人脸上是如出一辙的淡漠,好像他们不是在点餐,而现在拍卖会上互相竞价的两位贵族。

  “两倍糖。”小少爷面不改色地对铠用通用语吩咐道。

  “两倍糖。”铠·阿尔卡那合上菜单,将它递还给侍者,下意识地、清晰地转述了他的要求。

  两倍,铠腹诽。这种糖量的饮品对于他来说甜得过分了,不过也许小孩子都嗜甜,哪怕是年轻的继承人也难以抵抗。

  尽管不会海都语,但毋庸置疑的,小少爷的用餐礼仪显然覆盖了东西方差异,表现出了跨越地域的稳重骄矜。

  餐后他将用过的纸巾叠好放在餐碟下,示意自己用餐完毕。

  回去的路上路过一家咖啡店,对方顿住脚步,要求他帮他买一杯玛奇朵。

  “双倍糖。”

  铠疑惑地盯着眼前正处在飞速发育期的少年,对方的脸上写满了理所当然。

  铠·阿尔卡那合理怀疑他是在通过远走他乡逃避健康饮食。

  

  05

  在百里守约能够流畅使用海都语之前,他的主要课程都是语言课,阅读和听力占据了绝大部分课程安排,其次是小提琴课、海都史以及哲学。

  在这期间铠偶尔会去帮忙打理花园,或者去看一看厨师今天准备的餐点。前者会得到园丁先生的感谢以及一个小时左右的闲谈,后者则会视今日的食材得到一些小小的好处。

  “他喜欢额外放糖。”在获得了厨师的许可、并得到了一杯刚刚冲泡的咖啡之后,铠坐在吧台前,慢悠悠地看着厨师将冷冻甜点从冰柜中取出,熟练地剥脱模具。

  “那您应该在最初禁止他利用您的不了解而耍的小花招。”厨师笑意盈盈地将糖浆均匀地淋在甜点上,他是个典型的浪漫的、感性的海都人,手中的红色糖浆让裹上厚厚巧克力的球形甜点变成一只晶莹剔透的车厘子,“他的牙齿格外脆弱,担负不了他对糖分的偏爱。”

  “那可真是……”铠失笑。也许他应该摆出一副大人的姿态来,偶尔把自己置于管教的地位上,而不仅仅是部下与雇主,毕竟一个喜欢讨要糖果的孩子——即便是继承人——也不会对这种管教兴师问罪。

  “他已经让我上当两次了。”

  “他最擅长露出马脚的谎言。”厨师把做成车厘子样子的甜点重新放入冰柜保存,开始着手处理今天的食材。

  铠留意到了这句前后矛盾的话,放下咖啡杯:“什么意思?”

  “下次少爷让您帮他添加额外的糖的时候,您还会按照他的意愿去做么?”

  厨师面色平静地处理手中新鲜的海鱼,晶莹剔透的鱼肉薄得能够透光。

  铠怔愣,不得不说,这个问题的答案呼之欲出,却在脱口的一瞬间由于主人的灵光一现而被阻拦在舌尖。

  “我猜这段时间他已经学会了‘双倍糖’的海都语,并从此留意您。如果您下次不再替他提出额外加糖的要求——即便是为了他的健康——您从此就会失去他的信任了。

  “这位小少爷的信任,实在是很珍贵、不可能失而复得的东西。”

  厨师将处理完毕的鱼肉摆入干净的白瓷碟中。

  “如果您继续替他如实翻译,那他的小花招就得逞了。

  “您看。”

  厨师淡淡地笑着,将锋利的刀清洗干净,擦净手指上的鱼腥。

  “他真的非常擅长这种聪明的小把戏。”

  

  06

  在厨师提出关于“是否替小少爷加双倍糖”这个问题后,铠仔细考虑,发现这确实无解,唯一给他的出路就是顺着对方的心思,兑现那句“我完全可信”的承诺,直到对方熟练掌握海都语自己吩咐侍者加入额外的糖。

  于是在接那位每周日都要前去公立学校旁听语言课的小少爷回家时,对方不顾今天中午厨师精心准备的海鲜料理,执意去街头的咖啡店买了饮料和甜点。铠无可奈何地替他翻译了“双倍糖”的要求,隐约从少年没什么表情的脸上读出些许小把戏得逞后的得意。

  铠仔细留意了小少爷的表情。其实他的脸上端正得像一片没有波澜的潭泉。

  随他去吧,他总不至于还要跟十七八岁的人谈论过量吃糖会坏牙和缩短寿命——他是百里氏的未来家主,又不是个不谙世事的孩子。

  吃了巧克力熔岩蛋糕和甜茶的小少爷回去已经对玉盘珍羞没了兴趣,对碟中琼脂一样的鱼肉挑挑拣拣,连饭后的布丁也只吃了几口。

  在接下来的每个周日他的小把戏总会成功,铠简直不能理解为什么这种蜜糖罐里养润出来的小贵族会这么钟情于这些用砂糖和炼乳堆砌起来的甜食。

  同一家甜品店,同样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同样的双倍糖。他好像永远不会腻一样,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样的步调和习惯。

  铠对此感到隐隐担心。无论是东方还是海都的贵族,都会深谙一个道理,不能对某件事情、某个人甚至某道菜表现出喜欢。

  就像百里守约一直做到的那样:每次的餐点都小巧精致,确保他三口之内吃完,一整顿饭下来都没有机会显示出好恶。

  就算他喜欢甜点,也应该随意地选择甜品店、随意地选择甜品,而不是显示出倾向性。这很容易为有心之人留下可乘之机,况且铠始终疑惑,宅邸中的甜点师擅长几乎各地的各种类型甜点,用料和味道显然不是外面的小店铺能够相提并论的。

  无论从哪个角度出发,百里守约的行为都是不正确的。但他就像一个叛逆的孩子一样,固执地拒绝了周围人的提醒,我行我素地继续吃着甜到发腻的点心。

  铠在最初同样的疑惑过后,忽然抓住了些微不同寻常的、隐秘的答案。

  

  07

  选择在外购买食物并不算明智之举,这一点无可置疑。百里氏在海都选择的定居点可谓固若金汤,或软或硬地拿捏住了每一位为小少爷服务的人,以确保继承人的绝对安全。

  小少爷每天都要前往另一处偏僻的别墅进行课程,在那里完成一天的学业任务后再回到住所。铠经常会兼任司机在清晨把少年送去郊外,再在傍晚将他接回铜墙铁壁一般的家。

  东方最古老的家族即便在千里之外的海都也有着怪物般的触手,搅动着日光和土地之下的黑暗。

  远在他乡的小少爷是时刻处在危险之中、却也是最为安全的。这个家族从不吝啬于冒险,相反,他们将一块飘散浓香的肉块放在看似力不能及的土地上,引来蠢蠢欲动的狼。而暗处的狮子看准了目标,一个个扫清障碍。

  一切都是矛盾的。百里守约周围的所有人都绝对可靠、所有事物都绝对安全,没有任何可以突破的漏洞,就像未经切割的完整金属,没有丝毫破绽。

  而百里守约自己,却漏洞百出。

  他就像是故意地、蛮不在乎地露出诸多破绽,把自己伪装成没有戒备的样子。

  终于东窗事发。

  今晚的宅邸笼罩着一片乌云,未来家主食物中毒的讯息从海都跑到东陆几乎比他们将他带去最近的医院还要快。

  伴随着明显的晕厥无力和间歇性呕吐,被送去急诊的时候百里守约已经表现出极为严重的中毒情况。直到将百里守约背到病床上的那一刻,铠才感受到背上的男孩何其消瘦、单薄。

  除了此刻陪在百里守约身边的司机、翻译和助理以外,来自东陆的命令在第一时间要求保存百里守约今天接触过的一切事物,所有人不得出入、所有物品不得离开宅邸,等待东陆派人逐一调查。所有敢于违抗命令的人即刻处死。

  与对内的雷厉风行不同,远在东方大陆的人迅速封锁了一切讯息,维持住了表面的风平浪静。

  从百里守约被送入医院抢救起的十四个小时,小少爷人还没有清醒,来自主家的人已经到了重症监护室外面。

  与小少爷有着同样银色山泉般长发的女人裹挟着清淡的香料味走来,随着她的吩咐跟在她身后的几个男人纷纷散去,最终只剩下女人和一个医生走到铠的面前。

  女人开口,使用的是标准的海都语:“这位医生全权接手我弟弟的治疗,所有用于治疗的物品必须经过他的许可。”

  随着女人的命令,那位中年医生已经穿戴好必备防护,接手了重症监护室里那个在生死之间挣扎的少年。

  如果要铠为人天真的结束而画下句号首当其冲的应该是吸烟。

  女人在了解完毕相关情况之后,相当顺手地摸出口袋里的香烟和火机,动作和那个晚上的百里守约非常相像。

  第一次看到那个十七八岁的少年熟门熟路地点燃烟草时,既没有初学者的青涩,也没有为烟雾而熏呛。那一刻他和那个喜欢双倍糖饮料的小孩子突然被彻底的割裂开,让铠隔着烟雾缭绕看清了自己追随的人。

  “难道未来一个位高权重者给我递烟,我要说,‘不好意思我不会’么?”

  年轻的未来家主说这话的时候相当理所当然。他的身体和脸庞都处在一种年幼与成熟的中间态,抽烟的动作发生在他身上,存在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违和,烟雾却像是选择性地遮盖了他的稚嫩。

  随后他像是想起了自己爱吃甜食的人设般,冲站在不远处的翻译官眨了眨眼睛:“不过你放心,别人敬烟我会接,别人递来支一次性注射器,我会吩咐保镖把他按住送去自首。”

  铠转过身。

  躺在被医疗器材环绕着的病床上的男孩又变回了爱吃甜食的孩子。女人看着孩子,又把摸出的香烟放了回去。

  意外发生在百里守约来到海都的第一个月的末尾,但主家是冷静的、沉稳的,一切在宅邸内部看来风起云涌,对外而言却是无声无息的。

  女人代表了主家的态度。她甚至不愿意等回宅邸再兴师问罪,将重症监护室纳入了自己的掌控之后,把这里直接变成了审讯室。

  查清事实非常简单,巧克力熔岩蛋糕被投毒,所有属下都是干净的、可信的,唯一的问题出在百里守约自己。

  答案最终与铠所察觉到的如出一辙——

  未来家主、优秀的继承人,在没有同任何人知会的情况下,用自己的生命为诱饵钓出了第一个敢于背叛家族的大鱼。

  

  

评论(3)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