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然

Because of love.

【铠约】空降

中层管理team leader×匿名空降的大Boss的儿子

很久没写了,想搞点平淡的寡淡爱情

OOC预警,真的很久没玩游戏了

欢迎评论



01

  “Cain,新同事怎么样?脾气好不好,适不适合我们周周?”

  女同事揶揄地拦住女伴的肩膀,亲昵地揉了揉对方的脸颊。

  铠·阿尔卡纳搅动咖啡的手顿了顿,仔细想了想身边女性同事所指的那个人,脑海中自然而然地出现了一个轮廓。

  “还好。”在脑海中重构了对方的形象后,铠得出了结论,抬起头看着那个被搂着的女同事,“不过对方只有25岁——研究生刚毕业。”

  言下之意,比起久经商场的女同事,那个轮廓似乎有些年轻了。

  “重要的是人品啦、人品!现在不是正流行年下狼狗吗?周周,快点出手啦,据我所知市场部的那个——咳咳——也很钟意他噢。”

  铠低着头,识趣地不去追问谁是“咳咳”。

  “啊……你怎么知道的!快跟我讲讲!”

  “你知道的,那位大小姐嘛,看上的帅哥都要搞到手啊,不过据说对方拒绝了她哦。”女性同事挑了挑眉,意有所指地戳了戳女伴。

  “哇,拒绝她?闻所未闻的大新闻哎!”

  铠漫不经心地听着两个人的对话,默默退出了茶水间。十分钟前他刚把最后成品提交给甲方,忙完了手头上的一个大单。这意味着他们小组的工作告以阶段性的胜利,而他也可以获得一段短暂的悠闲时光。

  晃回办公室的时候他迎面碰上了似乎正要出去找他的、几分钟前的被八卦对象,年轻人将平板递给他,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对方刚刚给了回复,并且支付了尾款——恭喜啦,组长。”

  百里守约的眼睛像一块融化的红色金属。铠接过平板确认上面的记录,然后点了点头。

  他将平板电脑还给了青年,在触及对方的目光后忽然想起了刚刚茶水间的对话。

  “守约,有女朋友了么?”

  谈话的最后他大概猜到了那位被拒绝的女性是谁,的确如那两个女性同事所说,是位娇生惯养的大小姐。大小姐的身份已经是公司里的明牌,想要在这里更进一步的话,似乎跟她谈恋爱是不错的选择,更何况还是对方主动。

  拒绝了的话……应该是有恋人了吧。

  “谈恋爱会影响组长对我的考核么?”

  对方的笑容纹丝不动。

  “不会。你的转正决定只取决于你的工作能力。”

  “那就好。”青年嘴角的弧度又弯了弯,“如果今后有心仪对象的话,我就会放心大胆表白了。”

  

  

  02

  混熟了以后新人就开始跟着老人喊他老大。他并没有给年轻人安排什么重要的任务,只是跟着老组员们四处跑跑,偶尔还会送个文件、打个电话确定一下流程之类,这让年轻人很快跟组里成员混熟。

  休息的日子持续了并不长,很快小组又忙碌起来。铠接了一个大任务,而就在他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花木兰在内部邮箱发送了一封关于中层领导干部竞选的邮件,彻底打乱了铠的计划表。

  错过了下班时间的铠抬起头,发现办公室的灯光已经熄了大半。这当然也意味着他错过了晚餐——而且错过了很长时间。

  手头上的工作还需要一个阶段性的收尾,况且竞选这种事也不适合交给下属去做私人事务和小组任务搅在一起,逼得他有些手忙脚乱。铠思忖片刻,决定把已经推迟了的晚餐干脆推成夜宵。

  他再度埋头几分钟后,忽然听见办公室门被敲响的声音,抬头发现是百里守约。

  年轻人探头进来,身体却还藏在门后。打量了一下除了铠以外空空荡荡的办公室,他高高地伸手将一个袋子露出来:“老大,吃饭了么?”

  铠有些诧异:“你怎么还没走?”

  “我刚在楼下吃完饭,看见我们这一层还亮着,果然是你。”年轻人温和地笑着走进办公室,将便利店的袋子放在办公桌狭小的空余位置上,“喏,我随便买了点,你将就下啦。”

  铠接过了那袋便餐,触手还是微烫的,显然是年轻人体贴得让店员加热过。

  他想或许他知道了这位新来不就的年轻人是如何俘获了那位大小姐的芳心。温柔贴心型大概永远都是爆款,放在任何时代都永不过时。

  “谢谢,多少钱,我转给你。”

  “竞选文件?你打算竞选中层干部么?”自信、自我、随心所欲,总之年轻人具备了年轻人似乎该有的一切标签,他没有回答铠的提问,而转头看向铠电脑上没有刻意隐藏的邮件界面后发问。

  “是的。”铠揉了揉眉心,也什么好避讳,“不过最近事情很多,竞选、方案、公司改组,恰巧碰到一起了。”

  说完他忽然意识到也许不应该对年轻人抱怨这些压力,于是他突兀地转变了话题:“没什么事你就快下班吧,加班的机会还有很多,不要主动争取。”

  “我没什么事——组长还在准备这次方案的初稿吧,或许我可以试着帮你构建框架,这样你就可以先把晚餐解决?”

  年轻人第二次无视了他的话,并且走到他身边,示意他让出电脑前的位置。

  铠第一次觉得有些茫然,尤其是在年轻人完全替他决定的情况下。他的第一反应是怀疑,毕竟对方只是个刚毕业的研究生,未必能熟练地使用程序,但是对方敲击键盘的动作让他看出了几分老道,便利店袋子里的香味又恰到好处地钻进了他的鼻腔。

  或许可以信任他一次……何况自己还有备份,不怕他搞砸。

  于是铠让出了电脑椅,拿起袋子在旁边的小沙发上坐下。也许看出了他是个海都人,百里守约尽力在小小的便利店复刻了海都晚宴的上餐流程——从前餐到正餐到甜点。

  不知道年轻人是怎么了解海都饮食文化的,或许应该归于他博览群书。但是不得不说,即便是便利店的食物,年轻人也出乎意料地选中了他比较青睐的那一部分。

  不得不说有的时候社交能力突出会比工作能力突出更加抢眼,年轻人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的关心和帮助恰到好处,并不显得刻意拉进与直属上司的关系,是令人接受与否都感到非常舒适的程度。

  当年轻人投入工作中,令人意外地散发出与他的温和不相容的犀利和冷峻。莹蓝色的电脑屏幕光映在年轻人脸上,凸现出他优越、挺拔的鼻梁轮廓。

  铠再次想起不久前女性同事关于他是否适合恋爱的讨论。

  就五官而言,无疑是非常适合的。

  “你之前有实习过么?”铠开口询问。

  “有过。”似乎是全神贯注于电脑屏幕,年轻人回答得含含糊糊,“大学实习嘛,很正常的。”

  “看起来你有工作经验的样子,使用软件也很熟练。”铠将空空如也的包装袋团成一团扔进袋子里,“挺好的,这样也有利于你职业上的进步。”

  “还好啦,学校里都学过的。”年轻人一边敲击键盘一般漫不经心地回答,“竞争有把握么?”

  “不好说。有很多挺有竞争力的组长要参加竞选,我只能尽力。”

  “我觉得你肯定没问题——你吃得惯么?”

  年轻人的话题似乎总是转得很快,铠看了看手里的小蛋糕甜品:“吃得惯,谢谢。”

  “我认为你是那种品味很独特的人,所以还在担心你不喜欢便利店。但是楼下的西餐实在要等太长时间了。”守约转过头来冲铠笑了笑。

  “为什么这么觉得?”铠有点地看着守约,原来对方这样跳脱的年轻人也会存在刻板印象。

  “因为你的习惯啊,比如你喝的咖啡是挂耳咖啡,从来都不喝公司提供的速溶咖啡——虽然公司的速溶咖啡也是大牌子啦,袖扣和领夹都是小众品牌,不过非常符合你的气质。”

  铠有些怔愣地看着电脑桌前的青年,对方似乎感受到了目光,转过头来冲他眨了眨眼睛,像只狡黠的小狐狸。

  他观察地很细致,细致到他咖啡种类,袖扣、领夹的品牌。这让铠心里微微一动。

  “必要的时候,楼下的便利店是很好的选择。”铠解决掉最后的甜点,将垃圾打包好,站起身走到电脑桌前,一只手撑着电脑桌,另一只手撑着椅背俯下身,“——这里,逻辑有问题,数据会出现偏差,仔细一点。”

  

  03

  最终年轻人不只是帮他完成了他晚餐时间的任务,而是陪他一起将今晚的计划全部顺利完成。年轻人的创新思路和实践能力出乎铠的预料,而且与他的想法异常契合,这让他们尽管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讨论,却依然比铠预料地提前完成了任务。

  他们并肩走到公司楼下,整栋大楼已经几乎没有人影。年轻人似乎没有去地下车库的打算,不过这也很正常——他只是刚毕业的学生而已。

  “我送你吧。”铠看了看表,已经八点四十七分了,“你家往哪边?”

  年轻人愣了愣,随后退了半步:“不啦组长,再耽误我可就赶不上公交啦。”

  年轻人第三次忽视了他的提议,不由分说地冲他挥挥手,转身往公交站跑去。

  铠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就看着年轻人的背影淹没在街道最后一批回家的人流里。他在原地站了几秒钟,转身往车库走去。

  或许他可以交给守约更多的事情,以对方的能力而言,只是打电话和跑腿实在埋没了他的才能。

  铠将车平稳地驶出地下车库出口,流入车流之中。路过公交站点的时候他看见了那个已经在公交站上站好等待的年轻人。他将车子停在等红灯的长龙的末尾,而年轻人认出了他的车子,高高地举起手来冲他挥了挥。

  铠想了几秒,还是降下了副驾驶的车窗:

  “上车!”

  他冲站台上的年轻人喊道。

  朦胧夜色里,年轻人站在下班的人群里,顺着很多跟他差不多的年轻人一起向他望去。停顿了几秒钟后,年轻人迈开步子穿过公交车道跑过来,趁着正在红灯期间,拉开副驾驶的门。

  年轻人裹挟着秋夜的冷气坐进车子,进来的时候带进了一股清新的香,铠觉得很熟悉,但记不起是哪款香水。

  “谢谢组长啦。”年轻人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

  “没事。”铠顺着绿灯平稳地启动车子,“你住在哪里?”

  年轻人顿了顿,报出了一个地名。

  铠有些惊讶地回头看了看守约,在听到那座公寓名字的瞬间他就想起了那片住宅区的地价。

  “你家境很好吧?”铠控制着语气,让自己的话听起来既不冒犯也不谄媚——他们只是普通同事关系,对方家境如何对他没有什么实质影响。

  年轻人有些腼腆地笑了笑:“都是爸妈的而已。”

  铠点了点头,不再继续追问,保持着上司与下属合理的距离感。

  “我不是靠家里进入公司的,我是自己通过招聘进来的。”年轻人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开口补充道。

  铠瞥了眼副驾的侧视镜:“你的转正考核中,我的意见占了绝大部分。如果我基于个人判断给你拒绝转正的意见,会有人拿着一个大牛皮信封来找我给你批转正么?”

  年轻人睁大眼睛,似乎被他的说辞震住了,过了好一阵才意识到他在等他的回答:“不会不会!”

  “那就行了。”铠稳稳地打方向盘,将车子拐入公寓正门门口,“到了。”

  铠转过头来看着解开安全带的年轻人:“谢谢你的晚餐,希望三个月之后我们会正式成为同事,到时候我请你吃饭。”

  “那我一定好好努力!”年轻人又温和地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

  年轻人冲他笑了笑,推开车门下车后,站在侧边冲他挥挥手:“路上注意安全,组长。”

  铠笑了笑,摇上车窗,驶离公寓。

  拐角处,铠透过后视镜看了看那个仍然在门口目送他的小小影子。

评论(13)

热度(1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